您的位置:

美科学家研究证实多喝绿茶防结肠癌

2022-07-28
来源:求医网

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发起的第六届国际预防癌症大会上公布称,通过动物实验显示,绿茶提取物质多酚可减少患结肠癌的几率。

研究称,一定数量的绿茶提取物PolyphenonE可抑止老鼠体内结肠肿瘤的增长。PolyphenonE的活性成份为多酚。研究人员首先向老鼠体内注射了甲烷,这种化学物质可引发结肠肿瘤,而这种肿瘤与人类的结肠癌有许多共同的特性。

实验结果显示,老鼠吃含有PolyphenonE的食物可减少一半患结肠癌的几率,而对那些已患上肿瘤的老鼠来说,每只摄入PolyphenonE的老鼠体内的肿瘤总数都减少了,并且肿瘤体积也有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