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补充雌激素能减轻60岁以下女性的冠状动脉钙化

2022-07-28
来源:求医网
7月3日消息—据一项最新研究结果,60岁以下的女性在接受子宫切除术后补充雌激素将有助于减轻冠状动脉的钙化,虽然该研究结果已在最新一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但研究人员认为尚不能作为老年女性为降低心脏病患病风险而常规治疗的依据。

该项名为“WHI-冠状动脉钙化”的研究共入选了10,739名子宫切除术后的女性,随机进入补充雌激素治疗组和安慰剂组。平均治疗了7.4年后发现,0.625mg Premarin治疗组患者的平均冠状动脉钙化积分为83.1分,安慰剂组为123.1分(P=0.002)。一般认为,冠状动脉钙化积分在101~300分为中度钙化,>300分为严重钙化。研究人员指出,虽然补充雌激素有利于控制中至重度的绝经期症状,但并不能改变激素替代治疗所带来的弊大于利这一事实,因为乳腺癌、脑卒中及深静脉血栓的发生风险均因激素替代治疗而升高。虽然该项研究显示,补充雌激素有助于减轻冠状动脉的钙化,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作为女性预防冠心病的措施之一。入组该项研究的对象是一个经选择的、比较特殊的患者群体,她们在入组前数年就因为子宫切除术而进入了绝经期,不仅年龄要较自然绝经者年轻,肥胖者的比例也较高,因此在分析最终研究结果时还需抱有慎重和谨慎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