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一世,谁都会生病,可是有人不知道进医院见了医生该先说什么?曾有门诊医生就爆料:门诊一位二十多岁男性看病居然要母亲讲述病情。那么见到医生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呢?
除非是慢性病按规律拿药,或有特殊委托,否则第一句和医生讲的话应该是:
“我哪里不舒服已经多久了!”(症状+发病时间)
而不是:“我今天感冒了、我今天肾脏痛、我今天痛风发作……”
医生关心的是“症状”!
诊断是医生的事,而不是病人的工作,很多人喜欢“自己当医生”。
如果是同一种症状看第二位医生,你可以提供前一位医生的诊断给新的医生做参考。
病人先入为主的诊断会干扰医生做正确判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