溃疡性结肠炎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它是内科疾病。什么叫并发症呢?比如由于溃疡性结肠炎引起了其他的疾病,比如穿孔、大出血。没有并发症情况下溃疡性结肠炎就是内科病,那就是吃药,首选的就是氨基水杨酸类的,然后就是激素,激素还不行就是免疫抑制剂。
内科用药物治疗,具体用什么药,需要用多长时间药这都是专业医生根据病情来决定的。如果一旦出现并发症,这时候就需要按并发症处理,比如他穿孔了,很小的内科可能保守治疗,如果比较大的,该做手术就做手术。癌变也是一样,比较小的可以用内镜下的电烧的方法,稍微大一点的可能就要切除部分截段的肠管。
